当地比较有名的一个雷文作者。

【AM/婚内出轨】单恋(五)

兰斯洛特陪了他一会儿就回去了。

梅林也没追出去找亚瑟。不知为何,他今天很想失职一次。

他逃不了的。

明明对亚瑟有近乎痴迷的依赖,却非要信誓旦旦地把感情留给自己,这么做很没意义吧。多付出一点,少付出一点,又有什么区别呢。

他身上已经没有属于自己的东西了。从认同命运的那天算起,梅林心里就隐约有一种感觉——他的全部,他灵魂的每一块碎片都是亚瑟的。

夜深人静,心底的痛苦无人诉说。

他不想给人添麻烦,兰斯洛特也是无意中卷入的。梅林想要的不多,一个人的体温已经足够。

躺在床上,能抱的东西只有自己的膝盖。永远都会这么继续下去吗?

只是想给自己留下点东西,让他能在命运的重担下得以喘息。他知道自己终有一天会死在亚瑟身前,他不会退缩,早在十几年前就接受了这样的结局。梅林是为亚瑟而生的,他存在的每一天都是为了亚瑟,生生世世只为他一个人。

这就是命运对他提出的要求。

他不觉得这是自私。生死与共这么些年,他麻木得快成一具空壳。梅林不明白,无论如何也没法明白,亚瑟连他的感情也要拿去吗。只要他眼里出现别的人,就要受到命运的处罚?

这是全然没有道理的。

今天不是满月,午夜的城堡安静得只能听见他自己的呼吸。梅林蜷缩在他的小床上,盯着窗外有着细小缺口的月亮发呆,那句“别再让我看到”一直盘旋在他脑海里。

亚瑟是怎么看他的呢?

他们是朋友,这点他不会怀疑。他们在一起很开心,总有许多彼此才能听懂的笑话,还有一种飘飘然的默契。

他有些委屈,亚瑟曾经对他说,“你是我唯一的朋友,我不能忍受失去你。”

他们每次吵架,梅林都会想起这句话。想到亚瑟焦急又坚定的眼神,他的心就软成一滩烂泥,什么道理都说不出口。也许,亚瑟就是他的真理吧。

现在呢,那句话还作不作数。

他揉揉眉心,还是决定去找亚瑟。

推开门,亚瑟就站在窗边,似乎也在观察月亮的样子。他没点蜡烛,头发像是灰色的,月光在脸上映出一片细腻的银白。

“亚瑟。”梅林靠在门上,不确定要不要走近。

国王像在沉思,过了很久才回头,“你来了。”

“该做的事情没做好,我很抱歉。”梅林鼓起勇气,点燃蜡烛,又若无其事地过去整理床榻。

“嗯。”

“你没有什么想跟我说的吗?”

“没有。”他的声音不带一丝情绪起伏。

“亚瑟……”

“不早了,你弄完就出去吧。”

“陛下,你为什么生气。”

亚瑟忽然笑了,“我有什么好生气的,我又管不到你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什么可是?”

“我想知道,你现在是怎么看我的。”

“你过来就是想问这个?”

“从我告诉你我跟兰斯洛特的事情开始,你就一直躲着我。连宴会侍酒这种事你都交给别人去做,你只让我给你送早餐,不许我去训练场,还不让我帮你穿盔甲。一天到头我都见不着你几次,我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学会自己洗澡了?”

“你总说事情太多想休假,我现在批假了啊,你还不满足?”

“我不需要休假!我不想我们的关系变成这样。”

“关系?我们什么关系?”亚瑟抱胸,戏谑地朝梅林走了几步,“你想跟我有什么关系?”

“亚瑟,我在乎你。”

“在乎我也不怕兰斯洛特吃醋?”

“这不一样。”

“我看不出来有什么不一样。”亚瑟熄掉蜡烛,靠在床沿,“既然你这么想工作,从明天开始,你的职务恢复正常。”

他没再多说,垂着眼向亚瑟行礼,安静地出去了。

对梅林来说,亚瑟究竟意味着什么?

TBC

不知所云!毁了毁了。
我一丁点都不懂梅林视角

评论(17)
热度(72)

© 上头做神仙 | Powered by LOFTER